我不叫zxjj

最爱你的人是我

刚到北京,满目堂皇。

厚重的棉袄,掉色的牛仔裤。

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寒冬里,

最暖和的是那条深灰色围脖。

最热烈的关系是“不熟”。

最荒诞的是属于你我的生活。

在属于我的白色荒园中,

积攒美丽的梦。

轻声和着“最爱你的人是我”,

不断破碎的,

是猛烈而脆弱的思念。

当篝火代替燥热,

海风代替萧瑟,

白浪代替霜雪。

再见时,

竟难以开口。

用尽全部力气来克制,

寻找礼貌且合适的话题。

却想找个角落,

肆无忌惮地望着你。

随年华逝去的还有爱你的勇气,

悔恨当初的放弃,

却无奈现实的压迫。

看你夫妻和睦,

初为人父。

唯一欣喜的

却是感受到同样被压抑的情绪。

童声编织的故事并不圆满,

耀眼的繁星是对结局的铺垫。

不舍得你难过,

不想让你离开我。

如流星般璀璨,

如流星般寂寞,

如流星般消失不见。

评论

热度(8)